两周内八次虐待女佣 女雇主判监及赔偿

女雇主维达默蒂数次对女佣施暴,被判坐牢三个月三周,以及赔偿1200元。(档案照)
女雇主维达默蒂数次对女佣施暴,被判坐牢三个月三周,以及赔偿1200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佣工作不到一个月,就遭女雇主暴力对待,猛推到差点跌倒、手臂被抓,还被逼跪在神像前道歉。女雇主被判坐牢三个月三周,以及赔偿1200元。

女雇主维达默蒂(Vedamoorthy Sivapriya,42岁)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罪和六项动粗的罪行。她不认罪,经审讯被裁定罪名成立,法官星期五(3月10日)下判。

当年33岁的缅甸籍女佣廷廷昂(Thin Thin Aung),在2018年12月15日开始在被告家工作,一个月后逃离住家。

根据控方陈词,女佣主要负责打扫、煮饭以及照顾被告的两名孩子。她工作的首两周并没有和被告发生冲突,但两人的关系过后越来越恶劣,被告会因为女佣犯错而发怒。

女佣出庭供证时叙述,她在短短两周内共八次遭女雇主虐待。女雇主五次猛推她的胸膛,导致她差点跌倒,其中一次还导致她扭伤背部。

另一次,被告的组屋装修水从楼上滴下,女佣却把刚洗好的衣服拿去晒。被告发怒,用力抓女佣的右手臂至出现淤青。

在女佣耳边大喊 吓到她大哭

女佣也称被告曾在她耳边大喊,吓得她放声大哭。被告担心邻居听到,马上用手捂着她的嘴巴说:“别喊!”

除了对她动粗,女佣称被告有时会惩罚她跪在神像前不断道歉,直到被告喊停。

女佣曾尝试跟被告的丈夫说被告推她,并要求他把自己送回中介,但对方说把她带来新加坡工作花了一笔钱,让她再试三个月。

女佣决定留下,甚至与人力部人员面谈时也没有揭露事实,但被告的行为越来越恶劣,导致她忍无可忍。

2019年1月14日,被告不满女佣没把衣服烫好,拿一堆衣服往她身上丢,还用力托起她的下巴,导致她咬伤舌头。

女佣当天就逃到中介处求助,并在1月17日报警。

被告已针对罪成裁决和判刑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