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弄脏德士还打司机 男子坐牢罚款

被告面对两项蓄意伤人及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控状,3月10日被判坐牢12个月四周,外加罚款2000元。(示意图)
被告面对两项蓄意伤人及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控状,3月10日被判坐牢12个月四周,外加罚款2000元。(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喝醉酒在德士上呕吐,不满德士司机多刷他的借记卡收清洁费,挥拳殴打司机,导致司机脸部血肿和骨折,病假51天。

被告是现年40岁的林伟业,面对两项蓄意伤人及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控状,星期五(3月10日)被判坐牢12个月四周,外加罚款2000元。他不满裁决与刑罚,决定上诉。

根据案情,2017年12月2日凌晨,被告与朋友在克拉码头喝完烈酒后各自回家。被告乘坐德士抵达住家时,正要下车突感不适呕吐,弄脏了德士。

被告过后把借记卡交给司机,缴付23元70角的车资,但司机前后刷了四次卡,数额达77元12角。

被告见状质问司机,后者解释额外的收费是清洁费。被告感到不满,挥拳揍司机,边打边要他道歉。

司机事后报警,并到樟宜综合医院求医。司机的脸部有几处血肿、右眼眶侧壁和鼻骨骨折,留医三天,病假51天。

被告代表律师求情时称,被告患有抑郁症,依赖酒精,但他在接受辅导后已戒酒,要改过自新。

律师也说,任何乘客看见自己的借记卡被多刷,都会以为自己被坑而感到不满,这是合理的反应。此外,被告也因冲突受伤,病假一天。

控方驳斥说,司机因为对科技不熟悉,才刷了被告的借记卡四次,并已解释是为了收清洁费,不是多收车资。

控方也说,被告病假一天,司机病假51天,两人的伤势无法相提并论。(人名音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