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假冒朋友骗案 945人被骗逾320万元

骗子通常通过WhatsApp短信或拨电,冒充朋友身份借钱。(警方提供)
骗子通常通过WhatsApp短信或拨电,冒充朋友身份借钱。(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假冒朋友诈骗案卷土重来,今年1月以来已有945人受骗,涉及金额超过320万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3月10日)发出文告,提醒公众避免陷入假冒朋友诈骗案。

文告说,骗子通常通过WhatsApp短信或拨电,冒充朋友身份借钱。自2023年1月至今,至少有945人上当,被骗走超过320万元。

受害者一般会收到不知名的电话号码的短信或来电,声称是受害者的朋友,让受害者猜猜他们的身份。

一旦受害者说任何一个名字,骗子就会直接冒充他们口中朋友的身份,并称自己遗失手机,因此才会换了电话号码,借此博取受害者的信任。

几天后,骗子会再联系受害者,称自己的银行没法转账或面对经济困难,要求受害者借钱给他。

受害者信以为真把钱转到指定户头,直到联系上真正的朋友,或发现对方没有如期还钱后,才知道自己受骗。

警方呼吁公众下载ScamShield应用和设置双重身份验证功能,以及设置网上银行的转账限额。另外,对于亲友异常的要求需提高警惕,应该向他们进一步确认身份。

公众也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