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坏 少妇与两月大女婴困育婴室三小时

(左图)刘先生指承包商试图用铁尺锯断门锁。(右图)民防部队到场解救刘太太和女儿。(受访者提供)
(左图)刘先生指承包商试图用铁尺锯断门锁。(右图)民防部队到场解救刘太太和女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房间门锁损坏,母亲与两个月大女儿受困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的育婴室近三小时,需要民防人员到场开锁。

这起事件发生在3月13日晚上7时30分。当时刘姓男事主(32岁,科技从业员)一家三口到勿洛水池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外带晚餐,期间妻子(30岁)需要使用育婴室哺乳,于是抱着两个月大的女儿入内。

刘先生说,妻子进去没几分钟,他就想递东西给她,于是要求妻子开门,结果妻子却发现门锁卡住,他立即向职员求助。

不过,管理层代表却说他们刚维修了门,万能钥匙在承包商手上,只能请承包商下来。

承包商抵达现场时,已经过了近一个小时,但承包商的连万能钥匙也无法解锁。刘先生原想联系民防部队,但承包商说可以尝试锯锁。

“我以为他们会使用电动工具,但他们用了铁锯和铁尺都无法开锁,眼看已经快晚上9时,我只想要妻子和女儿平安,觉得无法再等了,于是联系民防部队。”

刘先生说,民防部队在五分钟内赶到,花费了近10分钟开锁,妻子和女儿才获救。

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发言人答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事发前锁头没有故障,这是首次发生门锁被卡住的情况。

“我们应当确保万能钥匙在维修工程结束后立即交还给我们。”

发言人也指他们会更换育婴室的门,期间会设立额外设施供哺乳的妇女使用,也将持续检讨和加强内部流程,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事后对封闭空间恐惧

刘先生说,妻子当下忙着顾小孩没有多想,事后才发现她变得浅眠,又会做噩梦。

据他透露,妻子受困的育婴室环境并不好,包括里头有异味、沙发不干净、没有设置紧急联系或按钮、没有提供纸巾等。

“我们之前也从未想过设施的重要性,直到这次出了问题,才发觉这些设施对哺乳的妈妈而言非常重要。”发言人则说,事发后他们已经在育婴室内标出紧急联系号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