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回收箱开放领取反应踊跃 14地点回收箱已被领完

这个可折叠的塑料箱中间也可以放置隔板,把一般的纸张、塑料、铁和玻璃回收物与电子垃圾分隔开来。箱子最多能装五公斤的物品,可重复使用。(海峡时报)
这个可折叠的塑料箱中间也可以放置隔板,把一般的纸张、塑料、铁和玻璃回收物与电子垃圾分隔开来。箱子最多能装五公斤的物品,可重复使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家用回收箱Bloobox星期天(3月19日)刚开放领取,就有自动派发机的回收箱被领取一空,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说,回收箱将有助于培养正确的回收习惯,减少公共蓝色回收箱的污染。

也是丰加北区议员的许连碹星期天在丰加北民众俱乐部出席Bloobox的启动仪式。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蓝色回收箱的污染率持续在40%左右,由于物品受污染后无法回收,这将白费其他人所做出的努力,政府也因此希望能改善回收箱污染的情况。

许连碹说,派发家用式回收箱Bloobox有助鼓励公众在住家设立回收角落收集干净的回收物品,并配有指南说明如何正确回收,以及哪类物品可以回收。“这能方便大家正确地进行回收,减少蓝色回收箱的污染。”

这个可折叠的塑料箱中间也可以放置隔板,把一般的纸张、塑料、铁和玻璃回收物与电子垃圾分隔开来。箱子最多能装五公斤的物品,可重复使用。

目前每户家庭限领一个家用回收箱,但许连碹说,政府将关注和评估公众的反应及反馈,未来可能会考虑给予每家超过一个。

全岛民众俱乐部和巴士转换站等公共场所设立了超过140个自动派发机,供公众领取回收箱。派发活动将持续到4月30日。

据官方网站gowhere.gov.sg/bloobox的库存信息,截至星期天中午12时左右,已有14个地点自动派发机的回收箱被领取一空。这包括勿洛巴士转换站、皇后巴刹(Empress Market)、波那维斯达民众俱乐部和义顺81街第841座组屋底层。

碧山民众俱乐部和淡滨尼巴士转换站等10个地点的自动派发机则出现低库存的情况。

每个派发机约有72个回收箱,国家环境局会适时补货,确保每户家庭都能领取到回收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