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具不交货还骗租金 男子骗4万余元被判监

2016年至2019年间,被告在不同家具公司上班,他一般会以“优惠价”引诱顾客买家具,收下多名顾客的钱后都没交货。(示意图)
2016年至2019年间,被告在不同家具公司上班,他一般会以“优惠价”引诱顾客买家具,收下多名顾客的钱后都没交货。(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还赌债,男行销员设下家具和租房骗局,以“优惠价”卖家具,收下顾客付款后却没如期交货,并在调查期间继续行骗,假称有房间出租。他在六年共骗走多名受害者超过4万元,最后因愧疚到警局自首。

被告黄民全(音译,46岁)被控欺骗、失信和伪造文件等36项罪名,星期一(3月20日)在国家法院承认其中八项,法官把余项纳入考量后,判他坐牢两年。

调查显示,2016年至2019年间,被告在不同家具公司上班,他一般会以“优惠价”引诱顾客买家具,并伪造上司签名批准采购订单,收下多名顾客的钱后都没交货。

被告的行迹被揭发后,每次都表示后悔不已,但不久后又重犯。

2021年至2022年间,被告在接受警方调查期间,也在网上打广告,称有房间要出租。多名受害者把钱转给被告却没房住,才发现上当。

2016年至2021年间,被告共骗走4万7398元,只归还1万1004元。他在2021年5月2日,因愧疚决定到警局自首。

被告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并已经尽可能归还骗款,如今只想尽快与妻子和儿子团聚。

法官下判时说,被告接连行骗,其中一些诈骗还是在调查期间进行,罪行严重。此外,被告声称要照顾家人,却因赌博欠下债务,没有尽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法官希望被告改过自新,出狱后能重获家人和新雇主的信任。

法官下判后允许被告与家属说话,三名家属告诉被告“好好照顾自己,等你回家”,被告按捺不住拭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