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种族比例顶限影响 去年四组屋卖回给建屋局

国家发展部去年宣布,受种族融合政策(EIP)种族比例顶限影响,导致组屋难以合理价出售的屋主,可申请将单位卖回给建屋局。(何炳耀摄)
国家发展部去年宣布,受种族融合政策(EIP)种族比例顶限影响,导致组屋难以合理价出售的屋主,可申请将单位卖回给建屋局。(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2年建屋发展局共收到411起因受种族比例顶限影响而无法售出组屋的申诉。其中四起,屋主在回购援助计划下,将单位卖回给建屋局。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一(3月20日)在国会以书面答复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何廷儒提问时透露,在这411起申诉中,建屋局批准了其中131起。所有申诉个案中,14%来自华族、25%来自马来族,其余61%来自印度族和其他种族。 

国家发展部去年宣布,受种族融合政策(Ethnic Integration Policy,简称EIP)种族比例顶限影响,导致组屋难以合理价出售的屋主,可申请将单位卖回给建屋局。

要获得EIP组屋回购援助,屋主须住满最低居住年限、拥有单位至少10年,并已尝试以合理要价出售单位一段时间。目前六个月已足够让大多数屋主出售单位。

屋主若符合援助资格,建屋局将委任专业的持牌估价师为单位估价,再提出公平的回购献议价。

李智陞指出,去年建屋局收到的大部分受EIP影响的申诉都不符合回购援助的要求,屋主要么没有持续尝试出售组屋,或未拥有单位至少10年。

他强调,若屋主单位所在的组屋达到EIP顶限后,在卖屋时真的面对困难,建屋局会继续提供援助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