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店屋二楼非法改造成四间房出租 义顺店主接当局警告

根据网上的广告,单位分隔成四间房间,每间的房租介于2100元至2900元。(互联网)
根据网上的广告,单位分隔成四间房间,每间的房租介于2100元至2900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义顺组屋区有店主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把店屋楼上的居住空间改造成四个房间后开放出租,接获建屋发展局的书面警告。

这个位于义顺72街第731座组屋的单位之前列在PropertyGuru网站,公开出租。根据网上的广告,单位分隔成四个房间,其中几间附设厕所,甚至厨房。每间的房租介于2100元至2900元不等,总额高达1万元。

建屋发展局答复《联合早报》时说,有关单位不是政府组屋,而是商店楼上的居住空间(Living Quarters)。店主在出租居住空间时须获得建屋局的批准,若进行任何改造或加建工程,也必须先征询建屋局的许可。这些工程可包括为打造额外房间所建设的非结构性隔间(non-structural partitions)。

有关单位的店主违反合约,没有得到当局批准就改造单位,当局已经发书面警告给店主,下令店主提呈申请。未获批准的改造工程,店主须自费拆除。店主已经取下广告,待当局考虑有关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