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兰勿刹老字号 江记羊肉汤月底歇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惹兰勿刹35年老字号江记羊肉汤年近七旬摊主夫妇,风雨无阻每早5时开始熬汤,忙碌超过15小时营业至晚上8时30分,因工作久站使到腿和腰落下病根而决定退休,档口3月31日最后一天营业。

羊肉汤在我国众星云集的小贩美食中,并不算浓墨重彩的一笔,但饕客对于岛内老字号的羊肉汤,大多如数家珍。这包括在惹兰勿刹一带开档约35年的江记羊肉汤。

江记羊肉汤现由谢三妹(66岁)和老伴陈先生(66岁)共同经营,从最初的惹兰勿刹227号搬到209号,又在去年7月移至城市广场购物中心对面的吉真那路(Kitchener Road)165号。

谢三妹告诉《新明日报》,秘方是多年前老伴开创研发,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改良,最终成为药材熏香、肉质鲜嫩的羊肉汤。

“我们一周只有礼拜天休息,平常我先生都是早上5点下来档口,开火熬煮肉汤,这样10点才能开始卖。”而为了照顾迟放工的上班族,档口每天经营至晚上8时30分才收工。

老迈夫妻不能久站手指发麻

但持续、冗长的工作时间和力度,让两名年近七旬的摊主身体不堪负荷。谢三妹给记者看她每天都得绑在小腿的压力腿套,用来缓解疼痛。

“我和老伴都已经不能久站,不然脚痛、腰痛,三根手指也因为长期用刀而不时发麻。”

二人于是决定在这个月底退休歇业。谢三妹说,目前四个孩子都已有各自的工作,做小贩太辛苦,无意让他们接棒。问及是否有意卖秘方,陈先生婉拒:“我们没有精力处理当中手续,因此不考虑卖。”

光顾档口的多为熟客,谢三妹也已陆续通知他们店面即将在本月31日歇业。她说:“虽然做了这么多年,但不会不舍。人要拿得起,放得下。”退休后,两人打算去祖籍地中国福清游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3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