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女贞德特遣队访新五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800名法国海军与陆军人员在我国展开为期五天的军事互动,其中我国武装部队与法国陆军首次一起交流,加强两国双边防务关系。

配合法国联合军事常年行动“圣女贞德”(Jeanne d'Arc)2023,790名法国海军与陆军人员组成的特遣队,2月8日乘搭法国直升机船坞登陆舰“迪克斯莫德号”(Dixmude)与拉斐特级(La Fayette)护卫舰,从法国土伦起航。

特遣队先前往吉布提(Djibouti)与印度科钦,于上星期六(3月18日)停靠行动的第三站——我国樟宜海军基地。

约120名法国陆军人员星期一(20日)在毗邻巴西拉峇军营的室内实弹射击靶场中心,与我国武装部队人员进行武器训练和射击演习。

法国驻新加坡大使曾明怡(译音,Tang Minh-Di)星期二(21日)出席行动的记者会时说:“这是两国军队(陆军)第一次共同演习,是两国双边防务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另外,两国海军人员也分享了在发现可疑船舶时,采取登临、检查、逮捕(visit, board, search and seizure)程序的经验。法国军队星期三(22日)也会与我国巡逻舰“坚毅号”(RSS Dauntless)展开海事交流。

圣女贞德特遣队将于星期三离开我国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之后再到澳大利亚汤斯维尔、斐济和新喀里多尼亚岛努美阿等国家与地区,预计7月中旬回返土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