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旧工商业建筑须分类妥善处理及呈报厨余量

新旧工商业建筑须日后须分类且妥善处理厨余,并向国家环境局呈报关键数据。(档案照)
新旧工商业建筑须日后须分类且妥善处理厨余,并向国家环境局呈报关键数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1月1日起,新的工商业建筑须分类且妥善处理厨余,并向国家环境局呈报关键数据。现有建筑则须从2025年下半年起逐步实行这项规定。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星期二(3月21日)在国会提出可持续资源(修正)法案二读时,宣布分阶段落实厨余分类、处理和呈报的要求。

工商业建筑包括酒店、商场和工厂等制造大量食物垃圾者。新建筑涵盖2021年1月1日起提交规划批准申请的建筑。

为确保不给建筑管理者增加太多负担,环境局只要求管理者呈报关键信息,例如整体建筑的厨余吨数。

许连碹说,要求建筑管理者呈报厨余数据,将有助提高他们对厨余产量的意识,并鼓励业界寻求减少废弃物的方法。长期来看,减少和分类厨余再处理,也能通过减低下游垃圾处理成本,以及将厨余转化为价值更高的产品后获取收益等方式,降低商家的成本。

此外,有别于原先要求新建筑必须就地处理厨余,新建筑管理者如今可选择将厨余处理设施设在别处,给予他们采用创新处理方案的灵活度。

新旧建筑使用者在环境局的批准下,也能外包厨余分类和处理工作,不局限于建筑管理者所提供的相关服务。

许连碹说,环境局在决定是否批准时,将考虑到提议的处理方式是否将厨余转化为价值更高的产品。

例如,现有技术已可将废弃的面包用来制造饮料,啤酒厂的废谷物加工成粉末后,也能用作食品原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