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手机申请还撞人 男子判监罚款驾照吊销

叶国安被控伪造文件骗手机及疏忽驾驶致伤他人等罪名,他认罪后被判坐牢、罚款和吊销各级驾照。(徐颖荃摄)
叶国安被控伪造文件骗手机及疏忽驾驶致伤他人等罪名,他认罪后被判坐牢、罚款和吊销各级驾照。(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副业亏损20万余元,男子为还清债务,五个月内向新电信提交约416个伪造手机申请,把骗到手的手机带到泰国贩卖,导致新电信蒙受超过40万元损失。警方事后介入调查,但案子未结,男子又在停车时撞伤58岁妇女,导致后者骨折住院。

被告是现年41岁的叶国安,他于星期二(3月21日)在国家法院认下一项欺诈罪和两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罪行。

法官最终判他坐牢三年六周和罚款4500元,从即日起吊销各级驾照一年,出狱后驾照将继续吊销两年。

被告案发时是新电信客服执行人员,主要负责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职员的签约、续约、购买手机等事项。

调查显示,2016年1月14日至6月6日间,被告盗用银行职员资料,伪造约416个手机申请,并前后至少10次飞往泰国曼谷,在当地以700元至900元贩卖骗来的手机,赚取了27万8600元。

庭上揭露,被告因副业面临亏损而负债,因此选择通过贩卖骗来的手机还债。有关副业的细节不详。

2016年6月8日,巴克莱银行通知新电信运营总监,银行的电话签订费用比以往高,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有人盗用银行职员的个资签约。

被告的行为导致新电信损失56万8362元,扣除他至今已归还的15万3088元,新电信还是蒙受了41万5274元的损失。

另外,被告也在2021年7月7日早上11时58分左右,在陈桂兰街停车时撞伤一名58岁妇女,导致对方骨折,住院20天,拿了81天病假养伤。

调查显示,妇女事发时站在停车位里,被告鸣车笛示意妇女走开,没想到妇女还没完全离开停车位就遭被告的车子撞倒。

被告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是独生子,母亲生病需要人照顾。此外,被告从2016年被调查至今都没有再行骗,已经洗心革面,希望法官轻判。

律师也说,被告的母亲即将在下星期四(30日)动手术,被告希望能陪在母亲身边,因此向法官申请延后服刑。法官批准被告在4月10日开始服刑。(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