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房产经纪骗案再现 305人被骗170万元

骗子会向受害者发送假名片,假冒注册房地产经纪。(警方提供)
骗子会向受害者发送假名片,假冒注册房地产经纪。(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冒充房地产经纪的诈骗案卷土重来,今年以来已有至少305人上当,被骗金额至少170万元。

根据警方星期二(3月21日)发布的文告,不法之徒一般会在网络平台刊登房屋租赁广告,受害者则通过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联系对方。骗子会假冒注册房地产经纪,向受害人发送房地产代理理事会(CEA)注册编号、名片、房子的照片和视频等。

受害人要求看房时,骗子会谎称有很多人对该房子感兴趣,要受害者立刻支付押金。在某些情况下,骗子会要求受害者提供个人信息,方便准备租赁合同,并向受害者发送一份写着假屋主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合同副本,要求他们支付押金前签字。

受害人在支付押金后,由于联系不上对方或通过其他渠道联系上真正的房屋经纪后,才发现上当。

警方建议公众应主动下载防诈骗应用ScamShield,使用该应用的安全功能,如转账时开启双重认证(2FA)。

警方也提醒公众在租房子时须提高警惕,通过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核实房屋经纪的信息。

公众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诈骗线索,也可拨打999报警求助。

此外,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