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率决策出炉前亚股普遍上涨 海指劲扬1.5%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局利率决策消息之际,亚太市场跟随欧美股市,延续银行危机担忧缓解后的回弹,本地股市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三(3月22日)劲涨1.48%或47.05点,闭市报3220.98点,重新回到3200点以上。悉尼、东京、首尔和香港股市也都分别再上弹0.82%、1.93%、1.20%和1.73%。

联储局决策会议结果将在新加坡时间星期四凌晨出炉。美国财长耶伦周二在一个会议上表示,银行业目前“已稳定下来”。她还说,如果较小的银行出现挤兑,且风险可能扩散,政府将有理由进一步干预。

周二假期休市的东京股市星期三急起直追,涨幅领先区域其他股市。

法新社发自东京的报道,引述期货经纪公司OANDA的北美市场高级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的话说,耶伦的讲话引发星期三股市上涨。

据市场人士说,东京股市后来显露观望态度,等待美国较后将发布的政策决定。

本地海指成份股全面上涨

在新加坡,海指成份股全面上涨,三家本地银行的股价继续加速回弹1.31%至2.86%。

华侨银行资金研究部在报告中指出,市场预期联储局八成将加息25个基点。主要关注点将是该局作出什么政策指引,最理想是转为比较温和的鹰派指引,以及强调未来会议继续以数据为基础,这应使美元交易有所回软,以及风险资产稳健交易。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认为,没有人真正知道联储局如何评估最近银行业的压力,实际上,由于额外的流动性,联储局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有所上升,但这也使金融条件急剧收紧。

她指出,联储局较软化的姿态和意外的流动性,在短期内对股票有支持作用。因此,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势可能会延长。但投资者也将开始担心经济衰退和企业盈利。因此,如果没有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蓬勃发展,或许可考虑在标普500指数涨势迈向4200点的峰值时卖出。

新加坡股市星期三整体交易量劲增至18亿7000万股,交易总值劲增至13亿9000万元。全场上升股386只,下跌股208只。

星展集团控股(DBS)交易总值最高,达到1亿9708万元,股价涨1.79%至33.50元;大华银行(UOB)股价涨2.86%至29.50元;华侨银行(OCBC)股价涨1.31%至12.36元。

30只海指成份股皆上涨。丰树泛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Pan Asia Commercial Trust)股价以2.91%涨幅领先,闭市报1.7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