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网络情人提供银行户头 妇女涉欺诈洗钱将被控

女子相信交出自动提款卡和网络银行资料,让诈骗团伙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示意图/卓祾祎摄)
女子相信交出自动提款卡和网络银行资料,让诈骗团伙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示意图/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开设六个银行户头并提供给网络情人,用于转移逾2万5000元的犯罪所得,57岁女子被警方逮捕后,将于星期五(3月24日)被控上法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23日)发文告说,这名57岁女子因欺诈、抵触滥用电脑法令和洗钱等罪名被控。

警方调查显示,2020年7月至2022年8月间,这名女子被指前后开设了六个银行户头,再快速地转让给网络情人使用,这包括大华银行(UOB)、星展银行(DBS)、联昌银行(CIMB)、马来亚银行(Maybank)、兴业银行(RHB)以及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户头。

上述银行户头涉及转移逾2万5000元的犯罪所得。女子也相信交出大华银行的自动提款卡和网络银行资料,让诈骗团伙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

根据刑事法典第417节条文,欺骗罪名一旦罪成,将面对坐牢最长三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根据滥用电脑法令,一旦罪成将面对坐牢最长两年,或罚款最高5000元,或两者兼施。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或罚款最高50万元,或两者兼施。

文告指出,警方严厉看待这类事件,并依法严办违例者。警方也提醒公众,为了避免涉及洗钱活动,公众应该拒绝任何想要使用自己银行户头收款或转账的请求。

若有任何有关骗案的线索,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消息,所有信息将严格保密。

公众也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