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2月核心通胀率维持在5.5%

环比来看,2月整体物价上扬0.6%,比1月份的0.2%放缓。(关俊威摄)
环比来看,2月整体物价上扬0.6%,比1月份的0.2%放缓。(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年2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维持在5.5%,与1月份持平,主要因为服务通胀下滑。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星期四(3月23日)发布的联合文告,2月核心通胀率持平,主要是因为服务通胀下滑,大致抵消零售与其他商品,以及电费与燃气费的通胀上升。

由于私人交通的物价涨幅放缓,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整体通胀率在2月份为6.3%,低于1月份的6.6%。

环比来看,2月整体物价上扬0.6%,比1月份的0.2%略高。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核心物价则持平,与1月份的0.8%核心通胀率相比,明显放缓。

文告指出,主要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已经走软,全球供应链问题也有所缓解,能源商品价格近期下跌。然而,全球食品商品价格仍处于高位,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核心通胀也依然高。

当局维持今年第一季的预测,核心通胀率预计保持在5%以上,今年上半年料保持在高位。国内劳动力市场的吃紧情况缓和,以及全球通胀放缓后,核心通胀今年下半年才会更明显地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