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城市排名 我国连续两年亚洲居冠

综合经济、环境、创新和交通方面的表现,新加坡去年以9.43分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八,得分较2021年的8.31分,有所进步。(关俊威摄)
综合经济、环境、创新和交通方面的表现,新加坡去年以9.43分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八,得分较2021年的8.31分,有所进步。(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在全球最佳城市排名连续两年在亚洲居冠、全球排名第八。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Schroders)星期五(3月24日)发布“全球城市指数”(Global Cities Index)报告。

综合经济、环境、创新和交通方面的表现,新加坡去年以9.43分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八,得分较2021年的8.31分,有所进步。

和上一次的评比一样,新加坡在交通方面的得分最高,位列全球前五,得分9.79。我国在创新方面排名第八(9.02分)。

我国城市密度管理表现非凡

施罗德全球城市投资经理乌戈·梅钦(Hugo Machin)指出,新加坡仍然是亚洲的主要枢纽之一。“毫不意外,它在交通运输方面表现最好,在2022年排名第四,比2021年的第五名有所上升。”

梅钦认为,这可归功于多种因素,包括机场素质良好、拥有大型商业港口、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和对基础设施的大量投资,这一点从我国持续提高和扩大交通系统足以证明。

梅钦也说,我国的交通管理表现可能不是最佳的,但考虑到人口密度,这种挑战是可以预期的。“政府通过政策不鼓励拥有私人汽车,积极地解决这一问题。新加坡在管理城市密度方面表现出非凡的熟练程度,效率值得称许。”

香港维持亚洲第二 旧金山取代伦敦获全球冠军

向来在多项国际评比与新加坡互别苗头的香港,这次以9.37分维持亚洲第二、全球第九的排名。香港的经济影响力在全球排名第八。

上一次全球排名第一的伦敦这次则把冠军宝座让给了旧金山。

报告指出,旧金山从第三名上升至第一,主要是因为指数引入了风险资本评分。过去,创新方面的评比只考虑一座城市的大学的创新能力,现在也把各个地方的企业所获得的风险资本纳入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