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劳资政三方推出加强心理健康支持框架

冠病疫情凸显了心理健康的重要,包括对机师和空中交通控制员等航空业关键岗位的影响。(陈斌勤摄)
冠病疫情凸显了心理健康的重要,包括对机师和空中交通控制员等航空业关键岗位的影响。(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民航局、航空公司和工会携手推出加强心理健康支持的框架,更好地照顾机师和空中交通控制员,并为他们重返岗位建立可靠和安全的环境。

民航局局长韩国元星期五(3月24日)在首届亚太航空安全峰会的场边,与六个航空公司和工会的代表签署这个框架。

根据民航局的文告,签署方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酷航、捷星亚洲航空(Jetstar Asia Airways)、新加坡民航机师协会(ALPA-S)、酷航职员联合会和公共雇员联合会。

韩国元指出,冠病疫情凸显了心理健康的重要,包括对机师和空中交通控制员等航空业关键岗位的影响。他们在航空安全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劳资政三方心理健康支持框架(Mental Health and Wellness Support Framework)涵盖教育、同侪支持、介入和合作项目四个关键支柱。

教育方面,框架将向机师和空中交通指挥员,以及包括护理服务提供者、志愿者、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和监管人员在内可提供支持的社区,推广心理健康意识和知识。

框架也计划加强机师和空中交通控制员社群之间的同侪支持网络,并为志愿者和领导者提供培训,建立他们支持同伴的能力。 

框架也会继续发展、评估和改善合作项目,以及为机师和空中交通控制员恢复健康后,重返工作岗位的程序。

新框架下率先启动的机师同侪支持项目工作坊,将在本月27日至29日举办,让志愿者、管理层机师、航空公司管理人员和工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学习技能。工作坊已有49人报名参加,高于原有目标的3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