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结核病情况逐年好转 去年有1251起新病例

卫生部发文告透露数据时说,结核病仍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威胁,因此新加坡加入全球社区,一起重申继续对抗结核病。(白艳琳摄)
卫生部发文告透露数据时说,结核病仍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威胁,因此新加坡加入全球社区,一起重申继续对抗结核病。(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结核病情况逐年好转,新加坡居民当中,去年出现1251起结核病新病例,比前年的1300起少。近八成的新病例为50岁及以上者,67.6%则是男性。

星期五(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卫生部发文告透露上述数据时说,结核病仍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威胁,因此新加坡加入全球社区,一起重申继续对抗结核病。

2021年,全球有超过1060万起活跃结核病病例,导致160万人死亡。本地去年的结核病发病率则为每10万人中有30.7人染病,较低于2021年每10万人中有32.6人染病。

卫生部指出,结核病在本地是地方性流行病,潜伏型结核病感染在我国人口中则不罕见,最多三成的年长人口是潜伏型结核病感染者。

但耐多药型肺结核仍是一大公共卫生挑战,因为这类结核病更难治疗、治愈率较低,死亡率可达40%至58%。本地去年就出现六起耐多药型结核病新病例。

肺结核是一种空气传播疾病,通过近距离和长时间接触未经治疗的活性肺结核感染者而传播。当局解释,结核病可以医治且传播可被预防。为了确保能尽早测出和治疗结核病,以遏制疾病传播,在全国结核病控制计划下,当局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和筛查。

卫生部强调:“虽然我国已实施全国管控措施来减少结核病在本地传播,但所有人在预防疾病传播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身体不适,或出现咳嗽等症状的人,都应尽早求医。那些被识别为接触者的人也应接受筛查,若潜伏型结核病感染结果为阳性,可获预防性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