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纵火向警员挥刀 61岁男子被制伏后面控

警方从男子身上起获一把刀、一把瑞士军刀和一把锤子。(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警方从男子身上起获一把刀、一把瑞士军刀和一把锤子。(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在大巴窑一带纵火,拒听警员指示还挥刀试图袭警,61岁男子被警员使用电击枪制伏后,当场被捕,已于星期六(3月25日)被控。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天(26日)发文告说,警方在星期五(24日)晚上约8时接获报案,指一名男子在大巴窑1巷的一个住宅单位纵火,他当时还涉嫌持有一把刀。

警方到场后,涉案男子非但不肯就范,还挥舞着刀子朝警员冲去。由于男子不愿配合指示停止攻击行为,警员不得已下使用电击枪(Taser)制伏他。警员随后在男子身上起获了一把刀、一把瑞士军刀和一把锤子。

根据警方提供的照片,刀子长约39公分,瑞士军刀则长约17公分。

男子因在公共场合涉嫌持有攻击性武器,已在星期六被控上法庭。

警方强调,他们对任何威胁公众和执勤公职人员安全的暴力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违法者将依法处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