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美奥迪服务中心机房爆炸 易燃废油蒸汽积累所致

乌美的奥迪服务中心一个废油槽所积累的易燃废油蒸汽在3月7日早上突然爆炸,其中一堵墙被炸得粉碎。(张思庆摄)
乌美的奥迪服务中心一个废油槽所积累的易燃废油蒸汽在3月7日早上突然爆炸,其中一堵墙被炸得粉碎。(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位于乌美的奥迪服务中心机房日前突然爆炸,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源于一个废油槽积累的易燃废油蒸汽。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WSH Council)星期二(3月28日)发文告说,2023年3月首两周分别发生了两起易燃物质引起的事故。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乌美1路的奥迪服务中心(Audi Service Centre)3月7日发生爆炸,一堵墙炸裂碎片四散,导致近百人自行疏散,一人不慎摔伤送院。

文告指出,根据初步调查,上述事故是由放置在机房内的一个废油槽所积累的易燃废油蒸汽所造成。

废油槽所在的机房。(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提供)

另一方面,大士南一栋化学工业大楼也在3月13日发生大火,一个半足球场大小的建筑和仓库狂烧,约40名工人自行疏散,两人受轻伤。

 WSH说,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是从一个含有易燃溶剂的粘合剂金属分装桶引起的。

化学工业公司的分装区,含易燃溶剂的液体粘合剂被分装到20公升的罐子里。(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提供)

“虽然没有人在事故中受重伤,但这两起事故都表明了工作场所需更好地控管易燃材料。工作场所的火患可能导致大规模伤亡,并对资产造成严重损害。”

WSH呼吁所有存储或处理易燃材料的公司尽速审查安全措施,并建议公司处理这些易燃材料时,确保员工已进行风险评估和培训,以及了解如何存储、处理和弃置易燃材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