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电动车充电业者扩大至本地 提供跨境充电服务

首批chargEV充电桩设在宏茂桥第二工业园38号的停车场,充电桩可提供150千瓦的电力,约45分钟就能为一辆车充好电。(李健玮摄)
首批chargEV充电桩设在宏茂桥第二工业园38号的停车场,充电桩可提供150千瓦的电力,约45分钟就能为一辆车充好电。(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电动车充电业者扩大至我国,通过这项跨境充电服务,用户不论在新加坡或马国,都能通过同一个应用为车子充电和付费。

Yinson Green Technologies(简称YGT)和贤能集团(LHG Energy)达成协议,计划在我国全岛各地安装和经营可提供快速充电服务的充电桩。前者会负责充电设备的商业、采购、运作和开发工作,后者则会负责安装和维护设备,以及提供客户服务。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三(3月29日)为首批充电桩主持启动仪式。这四个充电桩设在宏茂桥第二工业园38号的停车场,充电桩可提供150千瓦(kW)的电力。以一辆起亚(Kia)EV6电动车为例,45分钟内就能充好电。相较之下,低功率的慢性充电设备则需要五到七个小时才能充满电。

收费方面则是每千瓦时(kWh)六角,而慢速充电费用为约每千瓦时5角2分。

YGT是马国最大电动车充电网络chargEV的业者,在当地提供300多个充电桩。本地充电桩启用后,新马用户只需要下载chargEV应用,就能使用两地的充电设备。他们也能通过同一个应用查询充电桩位置、充电实时情况并获取充电分析数据。

YGT和贤能计划今年在加冷峇鲁、武吉知马购物中心、伊丽莎白山连路和岌巴路43号的建筑楼停车场安装充电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