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国外七个月后接警方电话 杨耀辉:我不打算回国

面对刑事罪状的革新党前主席杨耀辉弃保潜逃七个月,如今仍逍遥法外。(档案照片)
面对刑事罪状的革新党前主席杨耀辉弃保潜逃七个月,如今仍逍遥法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革新党前主席杨耀辉潜逃出境七个月,警方调查官本月通过电话联系上他,他对调查官说:“我不打算回新加坡。”

面对六项刑事罪状的杨耀辉,2022年8月初通过社交媒体声称他已经潜逃到英国寻求政治庇护,法官后来对他正式发出拘捕令。

案件星期三(3月29日)再度过堂,控方呈报案件进展。主控官说,杨耀辉还在国外,警方仍在追查他的下落。

警方在案件进展报告中透露,调查官上星期二(21日)通过电话联系上杨耀辉。杨耀辉在电话中通知调查官,他不打算回新加坡。

控方要求法官延长拘捕令,半年后再呈报案件进展,获法官批准。案件9月27日再过堂。

杨耀辉的母亲之前担任他的担保人。案件去年9月过堂时,随着杨耀辉弃保潜逃,母亲的1万5000元的保释金被全数充公。 杨耀辉于2022年1月被控侮辱和威胁公务员,以及作出蓄意伤害他人宗教和族群情感的言语或行为。

他过后获得国家法院批准,于7月27日至30日到越南公干。据了解,任职律师的杨耀辉之所以出国,是要到越南访问与他的当事人案件相关的一名证人。

他原本必须在8月1日傍晚向调查官报到,但没有按照原定日期回国,也缺席当事人的审讯。他在社媒Instagram声称在英国寻求政治庇护,理由是他“因政治观点遭受迫害”。警方随后发布紧急公报通缉杨耀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