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生糙米四神粉砷和黄曲霉毒素超标 食品局下令召回

食品局令余仁生召回受影响的罐装糙米四神粉,它们的有效食用期限为2024年5月13日和17日。(食品局提供)
食品局令余仁生召回受影响的罐装糙米四神粉,它们的有效食用期限为2024年5月13日和17日。(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一款糙米四神粉因砷和黄曲霉毒素含量超标,被新加坡食品局下令召回。

食品局星期三(3月29日)发文告说,在余仁生的糙米四神粉中发现黄曲霉毒素B1(aflatoxin B1)和砷(arsenic)含量超过新加坡食品条例的规定,因此须召回。

食品局已指示生产商余仁生新加坡召回受影响的产品,这些罐装糙米四神粉的食用期限为2024年5月13日和17日。

文告指出,砷是天然存在于地壳和环境中的重金属,长期摄入砷可导致癌症和皮肤变化。黄曲霉毒素则可能出现在食物中,是在温暖又潮湿的环境,农作物收成前后可能受真菌污染而产生的,长期摄入可导致癌症和肝脏损坏。因此,人们应尽可能地减少使用砷和黄曲霉毒素,尤其是为幼儿准备的食物。

食品局吁请已购买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别让孩子继续食用。如果孩子已服用了产品,消费者担忧他们的身体状况,应及时就医。消费者也可联系卖家询问详情。

公众可前往https://www.sfa.gov.sg/food-information/risk-at-a-glance/aflatoxins-and-food-safety 和https://www.sfa.gov.sg/food-information/risk-at-a-glance/arsenic-in-rice-and-infant-rice-cereal,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