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码头船只泄漏硫化氢 六人呼吸困难送院

这起事件发生在大士路60号的新科海事附近。(图/谷歌地图)
这起事件发生在大士路60号的新科海事附近。(图/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大士码头停泊的船只出现硫化氢毒气泄漏事件,七名工人在新加坡民防部队赶抵前已自行疏散,但其中六人因呼吸困难送院治疗。截至傍晚6时,船只内的硫化氢雾气已下降至安全水平。

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三(3月29日)早上约10时,地点是大士路60号的新科海事(ST Marine)附近。

新加坡民防部队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接获一起危险物质通报。一艘停靠的船只内突然泄漏硫化氢(Hydrogen Sulfide),七名工人发现化学探测器显示异样,于是在民防人员抵达前自行撤离。

硫化氢是一种有毒、易燃且无色气体,伴有臭鸡蛋味。若吸入过量,可能会产生头痛、晕眩和呕吐等情况,并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甚至致命。

民防部队指出,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在进入船只前戴上了呼吸器,并使用危险物质检测仪确认了船只存有硫化氢雾气。为了安全起见,当局在距离事发船只约100米处拉起了封锁线,也持续让船只通风,以降低船内的硫化氢浓度。

截至傍晚6时,民防危险物质检测仪的读数显示,事发船只内的硫化氢雾气已降至安全水平范围内。

有两名工人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救治,另四名工人则被送往国大医院。他们虽然在民防部队抵达前自行撤离船只,但随后都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联合早报》正向人力部了解更多详情。

针对这起泄漏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