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佣审讯提供假资料 廖文良儿子认罪

廖启龙承认在女佣莉雅妮的法庭审讯提供假资料,以及对警员撒谎,在国家法院承认罪名。(海峡时报)
廖启龙承认在女佣莉雅妮的法庭审讯提供假资料,以及对警员撒谎,在国家法院承认罪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女佣莉雅妮的法庭审讯提供假资料,以及对警员撒谎,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儿子廖启龙出庭认罪。

现年45岁的廖启龙星期四(3月30日)出庭认罪。他原本面对的审讯中作伪证罪名,被改为向公务员提供假资料罪。控方以这项罪名提控,另一项对警员撒谎的罪状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为廖家打工约九年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莉雅妮(Parti Liyani,48岁),2016年被指偷窃廖家总值3万4600元的财物。她原本被判罪成和坐牢26个月,但她在2020年9月向高庭上诉得直,洗脱偷窃罪名

案情显示,偷窃案于2018年7月17日进行审讯,廖启龙以控方证人身份出庭供证。他被辩方律师盘问时,数次坚称一件淡黄色的Polo-T恤以及一件红色的女装衬衫是他的衣物。然而,他知道这并不属实。

由于衣服的物主存在异议,审案法官最后在下判时不把这两件衣服考虑在内,将这些物品从控状去除。

控方要求判廖启龙罚款5000元

控方要求法官判廖启龙罚款5000元。国家法院法官张荣光说需要时间仔细考虑判决,展期4月14日下判。

这起案件引起广泛议论与关注,人力部、总检察署和警方随后对此案展开调查,国会也针对此案所牵涉的司法公正议题进行辩论。

洗脱偷窃罪的莉雅妮指控方对她做出“无理及轻率提控”,随后通过律师向控方索赔,但在2021年6月被高庭法官陈成安驳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