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集团总裁黄碧娟 去年总薪酬增达1120万元

华侨银行集团总裁黄碧娟去年薪酬为1120万元。(华侨银行提供)
华侨银行集团总裁黄碧娟去年薪酬为1120万元。(华侨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OCBC)去年全年净利增加18%并创新高,集团行政总裁黄碧娟的薪酬也水涨船高。

集团星期五(3月31日)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黄碧娟去年的总报酬为1120万元,比2021年的763万元增加约47%。黄碧娟是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接任总裁。

但这仍低于星展集团(DB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大华银行总裁黄一宗的年薪。前者去年薪酬在增加13%后,达1538万元;后者薪酬上涨30%至1424万元。

据华侨银行年报披露,黄碧娟去年的固定薪水上涨约28%至144万元,花红则从前一年的294万元增加近一倍到539万元,加上递延股份(deferred shares)和其他福利,共计约1120万元。

在净利息收入强劲增长的推动下,2022年华侨银行去年全年净利增长18%,达57亿5000万元,创历来最高。

集团预测,今年净利息收益率(NIM)将上升到2.1%,较去年增加大约20个基点。信贷成本介于15至20个基点,贷款可取得中间个位数增长。

黄碧娟在年报中说:“这是华侨银行业绩强劲的 一年。尽管面临经济挑战,我们依然取得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净利。我们妥善执行革新策略重点以推动增长,并且加速实现可持续性方面的努力。我们为客户、 员工、社群和股东等利益相关者提供支持,让大家获益。我们有自信华侨银行在未来许多年里将继续不断壮大。”

接下来,集团预计经济增长将因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以及消费者支出减少和工业生产减少而放缓。随着各发达国家央行持续货币紧缩政策,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可能会进一步破坏世界市场的稳定并使商业环境更加复杂,不排除更多供应链的冲击。不过,这些影响也可能会刺激供应链多元化和财富流动,并加大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为亚细安经济体带来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