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

我国总理李显龙(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通讯及新闻部照片)
我国总理李显龙(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通讯及新闻部照片)

字体大小: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李显龙总理星期五(3月31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两人重申新中卓越的双边关系,并同意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升级后的伙伴关系,反映了双方致力于继续扩大双边合作,并在数字和绿色经济等前瞻性领域寻求新的合作。

外交部文告也说,李总理和习近平重申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作为年度最高级别双边合作平台的重要性,JCBC将继续以现有级别和频次举行,为双方高质量、前瞻性的合作提供指引。

李总理和习近平一致认为,在两国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复苏之际,双方应努力让航班互联互通和人员往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15年新中建交25年时,习近平访问新加坡,两国同意将新中关系定位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时隔八年的今天,新中关系再次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