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实质性完成

正在中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左)和中国总理李强(右)星期六(4月1日)共同见证六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新闻与通讯部提供)
正在中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左)和中国总理李强(右)星期六(4月1日)共同见证六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新闻与通讯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中国签署七项谅解备忘录,包括新中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实质性完成的谅解备忘录。

新中自贸协定是新中双边经济合作的基石,为新中经济联系提供法律基础。

根据2018年签署的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新加坡贸工部和中国商务部在2020年启动后续谈判。

后续谈判对新中自贸协定中关于服务与投资的章节做出改进,也会加入新的电信服务章节。

这将为寻求在彼此国家投资和进行贸易的新加坡与中国投资者与服务供应商,带来更亲商、自由和透明的规则,让竞争更加公平并改善市场准入。

新中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后续谈判的议定书;之后,升级版的新中自贸协定将展开生效前的最后核准工作。

正在中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中国总理李强星期六(4月1日)共同见证六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除了新中自贸协定相关文件,两国也在进出口食品安全、“一带一路”项目下的国际商事纠纷处理、水资源与环境研究、艺术合作、湿地和红树林保护等五个领域签署谅解备忘录。

李总理星期五(3月31日)也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共同见证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一项关于促进新加坡与北京市合作及人员交流的谅解备忘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