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借多组阿窿 雇主借薪渡难关

字体大小:

女佣在丈夫威逼下借多组阿窿,欠逾3000元债款,还连累雇主被对方恐吓会来放火烧屋,但女雇主没遣送女佣回国,反而报警助女佣渡过难关。

女雇主颜女士(化名,49岁)向记者绘述,约四年前聘请了来自印尼爪哇岛的女佣卡丽(38岁),这些年来女佣都表现良好,勤劳又有责任感。

“直到今年初,她突然工作时心不在焉,电话不离手,询问下她声称是哥哥生病入院,急需3000元动手术,我就借了她这笔钱。”

原以为女佣的财务问题解决了,岂料,颜女士在上周三(4月26日)突然接到陌生男子来电,要她转告女佣回电给他。

“我去问女佣,她说不认识对方,三天后我又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指我的女佣欠钱,还发了她的工作准证、我和女佣的对话等。”

颜女士当天带着女佣到警局报案,才惊觉原来是女佣向阿窿借钱,对方因此找上她讨债。

她指阿窿之后几天变本加厉,开始发送泼红漆和火烧房屋的视频吓唬她,甚至还上门,到她家门前拍下照片发给她。

“我们追问女佣,她承认向至少九组阿窿借了约3150元,目前还了千多元,但还剩近2000元债务。”

虽然如今提心吊胆,但颜女士称不打算送女佣回国。“她本性善良,我希望给她一次机会。若阿窿敢再上门,我就继续报警。”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并指案件正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