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帮你追忆旧时光 国家博物馆将推主题展

展览将展出新加坡航空公司A380建于2007年的头等舱座位。座位充分保护隐私的同时,可调节座椅和独立的单人床也保证了舒适度。(卓祾祎摄)
展览将展出新加坡航空公司A380建于2007年的头等舱座位。座位充分保护隐私的同时,可调节座椅和独立的单人床也保证了舒适度。(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老式迪斯科舞厅的旋转吊灯、空中客车A380的豪华独立头等座舱……这些老物件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访客可以通过国人最喜欢的娱乐、旅行和美食的变迁来了解我国的发展历程。

国家博物馆将于5月27日推出两个展览,主题分别是:“游历狮城:体验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和“儿童季:激起你的好奇心之‘民以食为天’篇”。

“游历狮城”展览的策展团队经过精心准备,共整理了600多件展品,其中绝大多数来自国家博物馆,少量是个人藏家出借的。

展览根据民众的日常生活分为“交通、住宿、饮食、观光和购物”四部分。过去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老物件,如明信片、海报和印刷品、旅行用具以及日用品,能够唤起访客对新加坡历史的强烈回忆。

从樟宜机场“退役”的旧式航班信息板如同“迎客松”一般率先映入访客眼帘。自2020年由樟宜机场捐赠给国家博物馆以来,这块高近5.3米的信息板首次公开展出。信息板能够重现“翻转”功能,邀请游客“办理登机手续”,领取“登机牌”并进入展览。

“游历狮城:体验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主题展5月27日开始,至11月19日结束,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免费参观,门票5月22日起开始预订。

另外,一年一度的博物馆儿童季如约归来,今年将通过代际对话和游戏学习来探索国人最喜欢的食物话题。公众可免费参观,展期为5月27日至6月2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