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证申请中心下来四周新增4000多号 提醒勿轻信网络“抢号”业务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在官网上提醒赴华申请者警惕“刷号”广告,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兜售的“抢号”业务。(示意图)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在官网上提醒赴华申请者警惕“刷号”广告,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兜售的“抢号”业务。(示意图)

字体大小:

下来四周,为了应对暑假来临前的签证申请量激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要求签证中心在目前的2万个预约号上,再增加4000多个预约号。

随着暑假临近,赴华签证申请量近期大幅上升,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星期天(5月21日)在官网上提醒赴华申请者警惕“刷号”广告,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兜售的“抢号”业务。这类“刷号”服务相信是利用软件,抢在每天下午4时开放预约时“霸号”,有的甚至支付几百元就为了抢到号。

大使馆说:“新加坡的中国签证申请中心业务繁忙,它们已要求签证中心采取周六加班、增加预约容量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受理能力,从而满足中外人员往来需求。”

签证中心也在5月8日调整了紧急签证申请的安排。签证中心网站在每个工作日下午4时至傍晚6时,增发200至250个下一个工作日的预约号,不另收取费用。

但由于申请人的数量和需求太大,网上还出现收费代约等情况。对于这种现象,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连续收到本地民众投诉遭遇社交媒体上“刷号办签证”诈骗,个人信息被冒用等情况。使馆已指导这些人向警方报案。

大使馆提醒,申请签证者应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好个人和家庭隐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