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冠病死例增加 4月54人亡

有传染病专家指出,再感染病例与上一次感染时间间隔大约在一年左右。(档案照片)
有传染病专家指出,再感染病例与上一次感染时间间隔大约在一年左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上个月共有54人死于冠病,除了一人年龄介于12岁到59岁外,其余53名逝者皆是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专家指出这个群体仍属高风险群,要提高警惕。

根据卫生部网站的数据,今年1月有12人因冠病死亡,2月则有五起死亡病例,3月份为13起,加上上个月,今年首四个月冠病死亡人数达84。

数据显示,这84名冠病死亡病例中,只有三名死者的年龄介于12岁至59岁,其余81人都是60岁及以上的长者。

专家:本月恐更多

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依此形势估计,5月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而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仍是风险最高的群体,因此决不可放松警惕。

Chua Medical诊所家庭医生蔡源吉受访时举例指出,最近有一名86岁老翁,确诊后却毫无症状。他因妻子感染后发烧,怀疑自己可能也受感染自行做ART检测发现果然已确诊,而且是距离一年后再确诊。

“感染了冠病却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并不罕见,但若是年长者则存在一定的风险,这可能会加剧他们原有其他疾病的情况,若太晚发现他们已感染冠病,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因此冠病弱势群体尤其是年长者若身边有亲人确诊,务必要记得自己多量体温、测血氧,若有异样也能尽早发现并接受治疗。 ”

受访医生和传染病专家指出,一般再感染病例与上一次感染时间间隔大约在一年左右,但梁浩楠则引述去年医疗报道曾出现的一起罕见病例,该病患在三个星期后再度感染冠病,所以其中也有个人体质等因素。

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古阿烈(Alex Cook)副教授指出,相较于疫情前我国每日约有两人死于流感,单月54起死亡病例并不算高。

“另外,早前在疫情最严峻时,有好几个月有近300人死于冠病。”他也希望大家鼓励并提醒身边的人,尤其是感染弱势群体,及时接种冠病和流感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