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男子登顶珠峰失踪一周 妻子称搜救队已尽力

新加坡籍男子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失踪,至今还未被寻获。(路透社)
新加坡籍男子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失踪,至今还未被寻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籍男子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失踪逾一周,妻子星期六(5月27日)发文称,尽管搜救小组尽了最大努力,至今仍无法找到丈夫。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39岁的本地男子斯里尼瓦斯(Shrinivas Sainis,仲量联行执行董事)5月19日攻顶珠峰与妻子通话后,就没了音讯。

斯里尼瓦斯的亲属之后在联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书,指斯里尼瓦斯相信出现冻疮和高原反应,因此下山时跟不上其他团队成员,在海拔8000米的位置失踪。搜救行动随即展开,外交部和新加坡驻新德里最高专员公署期间都与家属保持联系。

经过一周,男子的妻子索马(36岁,音乐人)星期六在Instagram发悼文写道:“他今年39岁,在他光辉且丰富的一生中,活得无畏充实。他探索了大海的深度,也攀登了地球最高处。现在,斯里(Shri)就在山上,他在那里感到十分自在。”

索马也感谢雪巴人(Sherpas)、亲友、外交部,以及斯里尼瓦斯任职的公司伸出援手。

她指出,斯里尼瓦斯4月1日从新加坡出发,打算攻顶珠峰后,再挑战洛子峰(Mount Lhotse)。如果能够实现,相信他将是东南亚少数完成这个壮举的登山者,也是创下纪录的首个新加坡籍印族。“在这困难的时期,我们谦卑地请求各界给予我们空间和隐私,疗伤痊愈。我们不会再回复媒体的问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