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漏税商品入境 115名旅客被罚款

当局发现旅客没有申报五个携带入境的奢侈品包,总值为1万3825元,应缴的消费税为1106元。(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当局发现旅客没有申报五个携带入境的奢侈品包,总值为1万3825元,应缴的消费税为1106元。(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当局在5月15日至21日展开行动,在樟宜机场发现115名未申报及漏缴关税和消费税的旅客,漏缴的税款总额达1万8491元,销案罚金为2万8000元。

移民与关卡局与新加坡关税局星期一(5月29日)发出联合文告,当局在樟宜机场开展行动,发现漏缴关税和消费税的商品包括未申报的香烟、超过免税商品限额的酒水以及超过消费税免税限额的物品。

执法人员在樟宜机场所有航站楼抵境大厅,检查入境旅客的行李时,发现下列逃漏税行为:

  • 一名新加坡籍男子携带他和女友在海外购买的五个未申报奢侈品包,总值1万3825元,应缴的消费税为1106元。
  • 一名新加坡籍女子携带一个未申报的奢侈手表和一个奢侈品包,总值5637元,应缴的消费税是450元9角6分。
  • 一名外国籍男子携带六包用“生日快乐”铝箔纸包装的漏税烟。

关税局提醒,所有抵境旅客有责任在入境时准确和完整地申报所有应征税和应纳税的物品。逃漏缴税收和关税是违法的,旅客最终可能需支付更多的罚金。旅客有任何的疑问,可以查阅新加坡关税局网站或咨询关税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