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鸟挂家门口被盗 主人靠电眼认遮面偷鸟贼

电眼画面显示,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帽子、撑着雨伞,上门把挂在单位外的鸟偷走。(读者提供)
电眼画面显示,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帽子、撑着雨伞,上门把挂在单位外的鸟偷走。(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价值上千元的白腰鹊鸲挂门前,鸟儿主人出门办事,鸟儿却连同鸟笼被偷走。鸟主检查电眼画面,发现偷鸟贼大白天戴帽戴口罩,撑着大伞上门干案。

然而,偷鸟贼百密一疏,他的一双眯眯眼以及挂在脖子上的粗金链,还是让他一眼就被认出,鸟主事后报警处理。

鸟儿的主人是住在义顺环路第617座组屋的方姓退休人士(62岁)。他告诉《联合早报》,星期一(5月29日)中午为三只白腰鹊鸲洗澡后,就把它们挂在门口,岂料出一趟门回家时,其中一只鸟儿已经连同笼子被偷走。

方先生说,被偷的白腰鹊鸲是他不久前花了1000元买下的,被偷的笼子则要价500元。

他事后调阅住家门口的电眼画面,发现鸟儿是在下午2时44分被偷的。偷鸟贼是一名华族男子,他戴着口罩和帽子,还撑着一把大伞上门,第一次在门口徘徊了一阵便离开,可是不到一分钟便又走回头,这次明显试图用雨伞遮脸,随即伸手将鸟笼取下,便匆匆离开。

方先生说,偷鸟贼尝试撑伞遮住自己,但电眼画面还是捕捉到他的面部特征,自己随后和朋友一同确定了他的身份。

“偷鸟贼有一双眯眯眼,戴在脖子上的金链,特征明显,我的朋友们一眼就认出他,也知道他大概住在哪里。” 

方先生说,自己后来也逐渐想起,偷鸟贼也是养鸟爱好者,四五年前曾上门向他购买养鸟用具。他有一名朋友跟偷鸟贼住得比较靠近,因此大概确定后者住在义顺第633座至655座一带的组屋。

方先生说,他平时为了确保家中鸟儿和绿植的安全,在走廊安装了电眼监控,甚至在窗上也粘了贴纸,威慑来者门口的电眼正在实时监控,不料鸟儿依然被偷。

“我只有在鸟儿洗澡后才会把鸟笼挂在走廊上,我以为只离开家里一会儿不会出事,我猜他(偷鸟贼)应该是在楼下看到我开车离开后,才上楼偷鸟。他曾上门向我买过养鸟用具,所以知道我家养鸟。”

方先生事发后报警,并第一时间把自己掌握到的信息通知警方。

警方受询时证实已接获报案,调查还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