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起租房骗案 32岁男子落网

涉及多起租房诈骗案,32岁男子星期三(5月31日)将被控上法庭,诈欺罪名若成立,可面对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陈渊庄摄)
涉及多起租房诈骗案,32岁男子星期三(5月31日)将被控上法庭,诈欺罪名若成立,可面对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涉及多起租房诈骗案,被指收取逾7500元定金,32岁男子落网后星期三(5月31日)将被控上法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二(30日)发文告说,警方在今年3月至5月期间接获数起有关租房诈骗的报案,指一名男子通过Telegram聊天群组与受害者联系,出租义顺11道的住宅单位房间,或整个单位。从银行转账收到受害者超过7500元的定金后,男子被指单方面取消租约,并没有出租房间或整个住宅单位。

经过调查后,兀兰警署的查案人员掌握涉案男子的身份,并在星期二逮捕了他。

男子星期三将被控上法庭。根据刑事法典第420节条文,诈欺罪名若成立,可面对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

警方提醒公众,在确认租约前,切勿支付任何预付款项,也建议以支票或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押金和租金,以留下书面证明;租房前应亲自看房,确认地址的真实性,房屋的状况,以及是否存在非法分租的迹象;核实联系人的身份,以及他们与屋主的关系,尤其是没有持执照的房地产经纪或销售人员。

欲了解更多防范骗案的信息,公众可浏览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若有任何有关骗案的线索,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