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6月起加强执法 用餐后不归还托盘餐具公众将面对更严厉处分

从6月起,执法人员将在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记下不归还托盘和餐具的食客的个人资料。(唐家鸿摄)
从6月起,执法人员将在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记下不归还托盘和餐具的食客的个人资料。(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政府将从星期四(6月1日)起加强执法行动,对用餐后不归还餐具和托盘的公众进行更严厉的处分。

国家环境局连同新加坡食品局星期三(5月31日)发文告提醒,从6月起,执法人员将在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记下不归还托盘和餐具的食客个人资料。初犯者将不再只是接到口头提醒,而是会收到书面警告;重犯者则会被罚款或控上法庭。

环境局和食品局从2021年9月1日起,在小贩中心推行强制食客归还托盘和餐具的规定,并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在咖啡店和食阁执行这项规定。

目前,小贩中心的托盘和餐具平均回收率(Tray and Crockery Return Rate,简称TCRR)从2021年8月的65%上升到91%。2022年12月,咖啡店和食阁的TCRR也保持在90%。

文告指出,当局决定加强对违规者的执法,确保大多数人归还托盘和餐具的人的良好行为不受少数害群之马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