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国庆开展志愿服务运动 鼓励民众服务社区

哈莉玛总统星期三(5月31日)在蔡厝港民众俱乐部为这项名为#GiveAsOneSG运动主持推介。(唐家鸿摄)
哈莉玛总统星期三(5月31日)在蔡厝港民众俱乐部为这项名为#GiveAsOneSG运动主持推介。(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发挥互助精神,建设更温馨社会。配合国家庆生,国庆庆典筹委会今年开展志愿服务运动,鼓励民众加入义工行列,帮助有需要的群体。

哈莉玛总统星期三(5月31日)在蔡厝港民众俱乐部为这项名为#GiveAsOneSG的运动主持推介。国庆庆典筹委会将与关爱新加坡义工综合中心合作,推广志愿服务。

新加坡今年庆祝独立58年,庆典主题“齐心向前进”(Onward as One),旨在呼吁新加坡人,无论前路遇到任何挑战,希望人们都能充满信心地共同迈进,齐心为我国的未来努力。

哈莉玛总统致辞时说,志愿服务是社会契约的重要一环,反映我们所要建立的社会。志愿工作把人们凝聚在一起,加强团结。人们参与志愿工作时,接触不同生活背景的人,认识社会的多元性,理解我们在社会扮演的重要角色。目前,我国通过各种计划如“总统挑战”义工行动,鼓励人们回馈社会。我们不能松懈这方面的工作,建立一个更强有力的利益相关者网络。

关爱新加坡义工综合中心自2018年推出以来,已动员超过6万4000名义工,帮助43万多名受惠者。由飞跃社区服务管理的武吉巴督、蔡厝港和后港关爱新加坡义工综合中心也推出计划,积极招募义工,协助区内年长者等弱势群体。 

总统指出,行善不分大小,呼吁民众积极服务社会。
 
支持#GiveAsOneSG运动,公众可:

  • 通过SG Cares应用或网站Giving.sg报名成为义工。一些活动包括友伴计划、售旗等。通过义工综合中心报名,并在5月31日至8月8日服务的义工有机会获得国庆礼品
  • 参加新加坡红十字会的捐血运动
  • 通过GoodHood.SG应用,参与邻里的志愿工作

民众可参与实体和线上国庆相关活动

筹委会接下来也会推出#UniteAsOneSG运动,通过线上与实体活动,鼓励民众认识新加坡,旨在促进凝聚力。活动包括:

  • 利用ActiveSG的GameOn Nila! 游戏功能,让民众到不同文化景点探索“打卡”,完成挑战
  • 通过Roblox 应用虚拟体验与红狮队跳伞、驾驶军车等
  • 利用NDP Digital Play应用,通过增强实境技术,观赏国庆庆典
  • 通过PledgeSG活动写下对新加坡的祝福,或为支持的公益项目写下誓言

详情会陆续通过有关社交媒体页面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