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om获金管局发出主要付款机构执照

数码付款代币一般又称为加密货币。成立于2016年的Crypto.com目前是世界主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路透社)
数码付款代币一般又称为加密货币。成立于2016年的Crypto.com目前是世界主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公司Crypto.com,已成功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申请到主要付款机构执照(Major Payment Institution Licence)。

据《商业时报》报道,Crypto.com星期四(6月1日)透露这个消息时表示,这个执照能够让公司继续向新加坡客户提供数码付款代币(digital payment token,简称DPT)服务。

数码付款代币一般又称为加密货币。成立于2016年的Crypto.com目前是世界主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公司网站显示,它在全球拥有8000万用户。

Crypto.com刚在一年前获得金管局的原则上批准(in-principle approval),如今获得主要付款机构执照,允许它向新加坡顾客提供多种付款服务,而不受交易额限制。根据金管局网站,两种或多种付款服务的每月交易额总计不超过600万元门槛的业者,持有的是标准付款机构执照(Standard Payment Institution Licence)。

金管局向来警惕交易加密货币的风险,也一直在研究管制这个行业的方法。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去年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加密货币不适合当成货币使用,且对散户投资者有高度风险。

去年,加密货币行业陷入漫长严冬,不少业者倒闭及陷入困境。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关闭了在新加坡的交易平台,同行Luno今年则宣布6月退出新加坡市场,并撤回执照申请。

不过,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业者Coinbase去年10月获得金管局批准,向本地顾客提供付款服务。在2020年向金管局申请执照的加密货币业者近180家,获得执照的约十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