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长周末前夕 新柔两关卡大堵塞

星期四(6月1日)入夜后,大批越堤族涌入兀兰关卡离境大厅,现场人山人海,人群在巴士等候区难以动弹。(取自脸书)
星期四(6月1日)入夜后,大批越堤族涌入兀兰关卡离境大厅,现场人山人海,人群在巴士等候区难以动弹。(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卫塞节长周末前夕,不少人趁夜北上马来西亚,两个陆路关卡从星期四(6月1日)傍晚开始堵车。截至星期四晚上9时30分,从兀兰关卡入境柔佛新山预计要至少一个半小时,通过大士关卡则需两小时以上。

星期五(2日)是卫塞节,又恰逢学校假期,不少在本地工作的马来西亚人趁着长周末回乡,也有不少本地家庭越堤度假游玩,导致兀兰和大士关卡星期四傍晚下班时段后,就出现长长的车龙。

根据手机应用Checkpoint.sg估计的路况,星期四上约9时34分,从兀兰关卡入境新山预计需要90分钟至135分钟;从大士关卡进入新山,预计需要135分钟至205分钟的车程。

同时,谷歌地图的交通拥挤情况显示,兀兰关卡的出境车龙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上,回堵到靠近实里达快速公路交流道的路段;而马来西亚第二通道的车龙则一路回堵到第二通道的大桥上。

网上流传的照片也显示,兀兰关卡的巴士离境大厅,挤满了等待上巴士的人群。

移民与关卡局星期四晚上9时25分在脸书贴文更新说,从马来西亚回堵的交通导致两个陆路关卡出境交通拥堵,呼吁旅客预留更长的通关时间。

为了应对兀兰关卡高架桥(Woodlands Crossing)的交通拥挤情况,移民与关卡局将禁止车辆从兀兰中心路(Woodlands Centre Road)右转进入兀兰关卡。要前往兀兰关卡通关的旅客,应改道武吉知马快速公路或兀兰路。移民局也提醒旅客遵守交通规则,并配合移民局人员的指示。

移民局发言人早前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5月劳动节长周末假期的4月27日至5月2日,这六天内有近220万人次从我国的兀兰和大士关卡出入境。4月28日的通关者超过22万5000人次,是这期间最多的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