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非选区议员吴佩松被工人党开除党籍

曾代表工人党参选东海岸集选区的前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在脸书发文,指自己被工人党开除党籍。(档案照片)
曾代表工人党参选东海岸集选区的前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在脸书发文,指自己被工人党开除党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曾代表工人党参选东海岸集选区的前非选区议员吴佩松,被工人党开除党籍。

国大学院(NUS College)副院长吴佩松副教授,星期四(6月1日)在脸书贴出工人党5月26日发给他的信件,虽然信件的大部分内容被删节,但仍可见到吴佩松被立即开除的字句。

吴佩松在贴文中说,因信件内容含有工人党“内部运作”的信息,工人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要求他不公开信件内容。不过,他透露自己正是因为公布工人党内部运作,而被开出党籍。他说:“这就是缺乏问责制的闭环。”

吴佩松指出,随着自己被工人党开除,他已完全从政坛退出,自己将着重于在国大为国家服务。

吴佩松是从2011年起,成为工人党义工,并于2012年正式成为党员。他在2015年的大选中代表工人党竞选东海岸集选区,最终以39.27%的得票率落败,并在第13届国会(2015至2020年)担任非选区议员。

他也曾担任工人党传媒组主席和党组织秘书。但在2020年因健康原因宣布不参选,并卸下党内所有职务。

吴佩松曾在去年9月在脸书发文说,自己拒绝被工人党领导层设立的纪律委员会传召,来说明之前在脸书上就辣玉莎“撒谎门”发表贴文,并指自己在2020年初卸下党职后就没有参与任何工人党事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