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6月1日近25万人从两陆路关卡出境 创边境重开最高纪录

新山关卡入境大厅挤得水泄不通,黑压压一片人潮。(取自脸书)
新山关卡入境大厅挤得水泄不通,黑压压一片人潮。(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卫塞节长周末加上学校假期,两个陆路关卡从星期四(6月1日)傍晚开始大塞车,移民与关卡局透露,星期四一共有近25万名旅客出境,是去年边境重开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移民局星期五(2日)中午在脸书发文透露上述数据,并指当局注意到从马来西亚回堵的交通导致兀兰关卡的车龙,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上一路回堵到超过实里达快速公路的交流道处。

新山关卡外人龙好长。(取自脸书)

根据手机应用Checkpoint.sg估计的路况,截至星期五中午约12时55分,从兀兰关卡入境新山预计需要145分钟至220分钟;从大士关卡进入新山,需耗时190分钟至285分钟。

移民局发言人告诉《联合早报》,当局持续多管齐下采取各种措施,协助旅客顺利通关。包括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合作,确保跨境巴士服务如新捷运和汉达英达(Causeway Link),增加巴士班次载送更多乘客。

发言人说,两个陆路关卡的出境交通预计将继续拥堵,公众出行前可上陆交局One Motoring网站,或查看快速公路监察与提示系统和移民局脸书和推特,了解关卡的交通情况。

驾车人士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转换车道,并配合关卡工作人员的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