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部队:今年以来接获15起对前线人员动粗的通报

民防部队自2023年1 月以来已接获15起对前线人员动粗的通报。(档案照片)
民防部队自2023年1 月以来已接获15起对前线人员动粗的通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23年1 月以来,民防部队已接获15起对前线人员动粗的通报。当局呼吁公众与紧急医护人员齐心,让他们顺利执行保护和拯救生命和财产的任务。

民防部队在脸书发文,公开其中两起前线人员遭动粗的细节。其中一起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12日,当时民防部队医护人员到后港3道处理一起医疗案件,正当他们在组屋地面层为一名男病患检查时,对方不愿不配合,开始对医护人员爆粗口。

护理人员多次尝试安抚这名病患,但对方突然变得暴力,并打了医护人员耳光。警方到场逮捕这名病患之前,他还多次用脚踢向医护人员。

2023年3月15日发生的另一起事件中,一名医护人员正在嘉龙威购物广场(Kallang Wave Mall)替一名男病患检查时,病患突然变得激动并将医护人员推到墙上,随后被警方逮捕。

上述两名男子犯下对公务员动粗罪行,之后在法庭分别被判坐牢14个星期和6个星期。

民防部队强调:“每一次的紧急求助对民防部队都很重要,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公众服务。 但是肢体或是言语上的骚扰,会阻碍民防人员履行职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