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中风 家人代告前女友夺产近900万

法官令答辩人谢瑞云归还包括郭鹏福位于金声径的冠冕公寓。(取自谷歌地图)
法官令答辩人谢瑞云归还包括郭鹏福位于金声径的冠冕公寓。(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富商两度中风,失去判断能力,家人代他起诉前女友,指她趁虚而入操控他,把房产、股票、现金等当成礼物送给她,并要她归还总值近900万元的资产。

起诉人是62岁的郭鹏福,他是食品公司Far Ocean集团的创办人,基于他两度中风,这起官司由他的妹妹郭艺恬作为代理人处理。答辩人则是他离婚后,相恋的马国籍理发师谢瑞云。

根据高庭判词,两人2011年交往,谢瑞云之后搬入郭鹏福位于金声径的冠冕公寓(The Tiara)同居直到2020年,期间郭鹏福给了她几笔款项,也开设联名户头等。

2019年尾,两人感情疑似触礁,谢瑞云返回马国处理私事,后来郭艺恬联系她,希望她回来照料二度中风的郭鹏福。

但郭艺恬称,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内,谢瑞云不断转移郭鹏福的资产,完全置他于不顾,导致郭鹏福忽然消瘦,还变成偏执狂。

到了2021年4月6日,郭鹏福告诉儿子他想要一了百了,让家人安排他到心理卫生学院。

当天傍晚,郭鹏福的前妻、儿子和郭艺恬约谢瑞云到公寓谈判,双方签署和解书,要谢瑞云列出郭鹏福送她礼物,她可以保留这些物品,但不得再跟郭鹏福相见,也要搬离公寓。

如今,郭艺恬指郭鹏福当时精神状况不佳,任何决定都是受到谢瑞云的不当影响,要求谢瑞云归还郭鹏福总值近900万元的其余资产,包括债券、售卖的股票金额、吉隆坡的房产、目前居住的公寓等,并指谢瑞云只是代为保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