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月制造业进一步萎缩

我国制造业PMI在5月下滑0.2点至49.5。(陈渊庄摄)
我国制造业PMI在5月下滑0.2点至49.5。(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外部需求持续疲软,我国制造业在5月进一步萎缩。这是制造业务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当中最主要的电子业已持续10个月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星期六(6月3日)晚间发布最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时指出,我国制造业PMI在5月下滑0.2点,至49.5。而电子业5月份的PMI则下跌0.1点,至49.1。

我国制造业PMI在5月下跌,这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和库存加速萎缩,而供应商交货的扩充速度也放慢。不过,就业萎缩速度放缓。

制造业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50以下则反映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我国制造业4月份的PMI是49.7。

SIPMM执行董事傅豪中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低迷。尽管通货膨胀有缓和的迹象,但价格压力仍很大。虽然新加坡制造商努力应对主要经济体的疲软需求,但他们仍希望中国的重新开放能够在未来几个月为制造业提供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