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会】李尚福:台独活动越猖獗 反制就会越坚决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并强调,台独活动越猖獗,受到的反制就会越坚决。中国军队不管付出多大代价都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尚福星期天(6月4日)在香会上发表题为“中国的新安全倡议”的演讲时,就台湾问题、南中国海问题、中美关系等阐述中国立场。

他专门针对台湾问题称,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这条前提不容质疑,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涉。

他指出,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都已白纸黑字写明,台湾回归中国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组成部分,任何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都是荒谬和危险的。

李尚福也点名批评台湾民进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不断推进渐进式台独,大搞去中国化;他同时不点名批评“有的大国”频繁对台军售,升级与台湾的官方来往,所作所为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他说,外部势力以台制华,干涉中国内政,才是造成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源,也是改变台海现状最大麻烦制造者。

李尚福强调:“台独活动越猖獗,受到的反制就会越坚决。”

他重申,中国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不会有丝毫迟疑,不畏惧任何对手,不管付出多大代价,都将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