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吠声不断 临盆孕妇担忧

邻居家狂吠不止扰人清梦,孕妇担忧宝宝出世后受惊吓。(庄耿闻摄)
邻居家狂吠不止扰人清梦,孕妇担忧宝宝出世后受惊吓。(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邻居家的狗吠个不停,过去一年饱受困扰,如今怀有九个月身孕,担心宝宝出生后,会被狗吠吓坏。

住在淡滨尼72街第720座组屋的李小姐(36岁,行政员)向《新明日报》申诉,邻居家狗吠音量过大,她一年多来饱受噪音困扰,如今临盆在际,十分担忧。

李小姐称自己搬入目前的住所两年,邻居从去年初开始养了一只杰克罗素梗 (Jack Russell Terrier), 自此狗吠声就不停,昼夜不分。只要有人靠近或经过邻居家门口,狗儿就冲向前,在铁门前狂吠不止。

“它有时凌晨1点也吠,我会被惊醒。”

根据李小姐提供的视频,邻居家的狗吠声清晰可闻,狗一开始嚎叫就能持续约一分钟,声浪一波一波传来。

李小姐已有36周的身孕,预产期在三周后,她担忧宝宝出生后会被狗儿狂吠声吓坏,也怕音量过大会损伤宝宝听力。

“我们也没办法,我们每天回家都必经邻居家门口,狗一定会出来吠,有时送餐员来了都不敢靠近。”

李小姐曾尝试和邻居的女儿沟通,也向建屋局投诉,情况却未见改善。

李小姐表示理解,但也希望当局可以限制组屋区的狗吠音量,或为狗提供训练课程。

“我也不是要求把狗送走,只是主人要尽养狗的责任,至少不要太过打扰他人。”

狗主:已安排宠物狗接受培训

狗主受访时称已采取措施,将狗送去训练中心培训。

据了解,这只狗是一年多前被领养的。

记者走访该座组屋,与狗主同层楼的邻居周女士(50岁)证实常听见狗吠,白天更是频繁,家中1岁多的宝宝有时也会因为狗吠而哭闹。

住在楼上的王先生(63岁)称已听狗吠多时,渐渐也习惯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