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上涨 新加坡在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城市中排第五

新加坡首次进入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贵城市排名前五,在亚洲排名第二。(关俊威摄)
新加坡首次进入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贵城市排名前五,在亚洲排名第二。(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住房租金连年上升加重外籍员工负担,新加坡在2023年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城市中排名第五,较去年上升八个名次。

根据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ECA International)星期三(6月7日)早上发表的最新报告,新加坡住房租金猛涨,导致外籍员工整体生活费上升。新加坡也因此首次进入全球排行榜前五名,在亚洲排第二。

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前四座城市依次是:纽约、香港、日内瓦和伦敦。

纽约取代香港成为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高城市,原因同样是高涨的住房租金。冠病疫情过后,租赁需求大幅上升推高租金。

香港下滑一个名次。虽然当地商品和服务价格连年创下新高,但住房租金却下滑,因此整体生活成本下降。

日内瓦和伦敦则分别保持第三和第四的位置。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则下滑,上海的全球排名从全球第八滑落到第13名;广州从第九滑落到第14;深圳从第12下跌到第16;北京从第14跌至第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