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组屋传恶臭 揭单位内有两只饿猫和三具猫骨头

租户搬家却没把小猫带走,两只瘦弱的猫被锁在笼子中,笼子内凌乱肮脏,而且有三具猫骨头。(受访者提供)
租户搬家却没把小猫带走,两只瘦弱的猫被锁在笼子中,笼子内凌乱肮脏,而且有三具猫骨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租户举家搬走一两个月后,租赁组屋传出恶臭,执法单位上门查看,发现五只猫被留在七楼单位里,两只瘦骨嶙峋,另三只则已剩下白骨。

住在惹兰民亚(Jalan Minyak)第6座租赁租屋八楼单位的努丽莎(30岁,家庭主妇)告诉《联合早报》说,她上星期四(6月1日)听到楼下不停传出猫叫声,她从厨房窗口往下探头一看,发现楼下单位内有两只瘦弱的猫被锁在笼子中,笼子周围非常肮脏,传出阵阵恶臭。

她下楼敲门却发现没人应门,向相隔两个单位的邻居了解后,才得知原来这个单位的租户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搬走,却把一群家猫留下。

努丽莎猜测,笼子里的猫是因为饥饿才会不停的叫,她和邻居于是报警处理,并通知建屋发展局。

有邻居也帮忙在脸书贴文询问是否有人认识租户,贴文瞬间引起爱猫人士关注。

数名警员和国家公园局人员星期二(6日)上门查看,经常救弃猫的义工看到贴文后也主动前来提供援助。

数名警员星期二(6月6日)上门到惹兰民亚第6座租赁租屋查看。(张思庆摄)

根据义工瓦蒂(50岁)提供的视频,一房一厅的租赁单位后方放置了一个大铁笼,有两只毛发黑白相间的小猫在三个隔层的笼子内走动,它们看起来非常瘦小,而在笼子的最底层则有很多骨头和猫毛,相当骇人。

瓦蒂从骨头的数量推断,骨头是三只猫的遗骸。她过后向邻居借来猫粮和水放在笼子内,两只猫见状饿得冲上前狼吞虎咽。

瓦蒂说,三只猫相信死亡已有一段时间,或者猫太过饥饿互相啃咬。

当局人员后来从单位里带走一袋相信装了猫骨头的黑色垃圾袋,两只存活下来的猫也被装进小笼带走。

执法人员随后将猫骨装在袋子,并将两只猫装在笼子带走。(张思庆摄)

据观察,单位内的杂物非常多,后方厨房的地面更是布满粪便和猫毛,环境非常肮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